伊甸「老人照顧服務」計畫

毋甘你辛苦 讓我陪你老

超高齡浪潮來襲,失智家庭、老老照顧、獨居長輩各有不同的挑戰,每個長照家庭難題不盡相同,但一樣的是,長輩和照顧者對彼此的不捨和愛,不可言喻。 恁若是太辛苦,伊甸馬ㄟ毋甘。 今年,伊甸公益大使盧廣仲邀請您,一起支持伊甸「老人照顧服務計畫」,透過多元且專業的服務,讓長輩和照顧者老化的過程中,也能活出精采的自我,陪伴他們好好生活,好好變老。

陪你,快樂慢老

伊甸照顧服務
居家照顧

由受過訓練的居家服務員定期到長輩家中,依長輩需求提供家務、日常生活、身體照顧、關懷慰問等服務。

日間照顧

當家庭成員需要上班、上課時,家中失能、失智的長輩可以到日間照顧中心,接受專業的輔療活動。不僅可減輕家庭照顧壓力,更可維持或提升長輩的生活能力。

家庭托顧

長輩的照顧者在接受訓練後,成為專業照顧服務員,並將家庭改裝為安全、舒適的空間,在家中照顧家人的同時,也一起照顧附近的長輩及身障者,成為像家一樣的小小托顧中心。

機構養護

為中度、重度、極重度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快樂家園。導入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照護理念,維持並促進身體健康、延緩退化,讓每一位住民在此樂活、終老。

關懷據點

關懷據點是長輩的交流中心,讓服務從社區出發,和長輩零距離。藉由不定期的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,主動關心社區中的失智長輩,讓他們不感孤單。

送餐服務

針對中低收入、身障者、獨居長者,或其他備餐有困難的長輩,提供營養又健康的餐食,透過送餐探訪長輩,關心他們的生活情形。

輔具支持

為預防長輩跌倒、提升行動與自理能力,打破長輩只有生病才會使用輔具的觀念,賦予輔具站使命,隨時回應老人家的需求,讓輔具成為日常生活好幫手。

居家修繕

結合職能/物理治療師、社工師、修繕工班等領域的專業人員,加上愛心大眾家的志工朋友,成立專案團隊,為長者提供室內環境評估、申請、修繕施作、驗收等一站式服務,讓長輩住的安全又安心。

沐浴服務

有許多失能長輩,長久無法享受沐浴的快樂。透過到宅沐浴服務,可以解決失能長者的洗浴困難,並減輕家人的照顧負荷。

.